熹园景区获评“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9-03-07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3月7日消息(通讯员俞敏 单长华)近日,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婺源熹园申报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批复》,同意授予婺源熹园为“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熹园景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单长华供图)

  设立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目的是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熹园景区坐落于婺源县紫阳镇,面水依山,古树掩映,包含徽派建筑群、砚台文化展示区、紫阳书院等部分,是一处体验集“朱子文化、徽派文化、砚文化”等于一体的“沉浸式体验”特色景区。广大青少年在园中寄情山水的同时,还可以触碰到博大精深的朱子文化,接受传统国学的洗礼,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近年来,熹园面向广大青少年举办或开展蒙童开笔礼、世界读书日、非遗体验等丰富多彩活动,寓教于乐,使每位走进熹园的孩子能亲身了解、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民族文化自信,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得,学有所思,潜移默化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央广网发 通讯员单长华供图)

  据了解,婺源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教育工作,深入探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大力推进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目前,婺源已建成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近40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熹园;江西;青少年;传统文化

熹园景区获评“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近日,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婺源熹园申报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批复》,同意授予婺源熹园为“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