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青春诗会”将在横峰举办

2019-01-08 13: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月8日消息(通讯员宋林峰)日前,笔者从横峰县宣传部获悉,第35届“青春诗会”将在横峰县举办,并于2019年8月21日在该县葛源镇举行颁奖活动。“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自198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推出了诸如顾城、舒婷、西川等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也是纪念方志敏诞辰120周年。横峰县作为革命老区,是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红色省会”所在地,更是方志敏精神的首创地和清贫精神的发源地,是“可爱的中国”摇篮。为了进一步弘扬方志敏精神,2019年横峰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全国性的大型活动,横峰县与诗刊社合作举办的第35届“青春诗会”。

  2019年在横峰县举办的第35届青春诗会,将以“寻根‘可爱的中国’,追忆青春的偶像”为主题,将青春主题与红色主题结合,唱响爱国、青春、时代的主旋律,这在青春诗会的历史上也是首次,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在横峰县与诗刊社共同举办第35届青春诗会之前,江西省没有举办过青春诗会。可以说,这届青春诗会在江西举办,填补了江西省的一个空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青春诗会

第35届“青春诗会”将在横峰举办

笔者从横峰县宣传部获悉,第35届“青春诗会”将在横峰县举办,并于2019年8月21日在该县葛源镇举行颁奖活动。“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品牌活动,自198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推出了诸如顾城、舒婷、西川等众多的优秀青年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