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味道乡村旅游美食大赛举行 婺源美食获青睐

2018-1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2月22日消息(通讯员余林峰)12月20日,上饶味道·乡村旅游美食大赛在信州区举行,婺源县瑶湾、源头、厚塘庄园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上饶味道·乡村旅游美食大赛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此次比赛参赛内容为烧一桌菜,婺源参选的菜式以传统的蒸、糊为主,其中瑶湾代表队参赛的萝卜蒸碎肉、清蒸荷包红鲤鱼、糯米子糕作、农家粉蒸肉受到食客的欢迎,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评选,厚塘家宴获评金牌宴,源头家宴获评银牌宴,而瑶湾代表队的萝卜蒸碎肉被评为金牌菜,清蒸荷包红鱼、白切肉扣酸菜、明经状元猪蹄、农家粉蒸肉获银牌菜,诗礼家宴(瑶湾八大碗)获银牌宴。瑶湾也是婺源参赛队伍中获奖最多的一家。

 

婺源美食获青睐(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上饶市旅发委、上饶市旅游协会、上饶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主办,全市共有200余人参赛。比赛旨在弘扬乡村民俗饮食文化,打造上饶乡村旅游特色餐饮品牌,充分展示和交流上饶市各地乡村特色菜肴的烹饪技艺,完善乡村旅游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的有机结合,推进“旅游+美食文化”健康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美食;乡村;旅游

上饶味道乡村旅游美食大赛举行 婺源美食获青睐

12月20日,上饶味道·乡村旅游美食大赛在信州区举行,婺源县瑶湾、源头、厚塘庄园三支代表队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