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画赣鄱"江西庆祝改革开放40年陶瓷绘画展12月开幕

2018-11-30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3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瓷画赣鄱——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将于12月8日至21日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是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联合主办。展览将通过美轮美奂的陶瓷艺术作品反映江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江西人民不忘初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风貌,江西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千年窑火,煅造了江西景德镇灿烂的陶瓷艺术;伟大实践,成为了陶瓷艺术新的表现主题,使陶瓷艺术焕发了新的活力。近年来,以景德镇陶瓷艺术家为主要力量的江西广大陶瓷艺术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共征集各类陶瓷艺术作品近300件,是江西省近年来最大的陶瓷艺术展之一。这些参展作品,将分为窑火千年、初心、奋斗、富裕、美丽、幸福六个篇章。参加创作的艺术家们用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手法,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物换星移、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新江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改革开放40周年;陶瓷绘画展;江西;瓷画赣鄱

"瓷画赣鄱"江西庆祝改革开放40年陶瓷绘画展12月开幕

“瓷画赣鄱——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将于12月8日至21日在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