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党费”最初的心

2018-11-20 15: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江西泰和一位76岁老党员临终交纳大额党费

  央广网泰和11月20日消息(通讯员司马天民、钟云文)11月19日,江西省泰和县委组织部将一笔大额党费按规定程序上交。该笔特殊党费金额3000元,为该县偏远山区老营盘镇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离世老党员杨经文所交。

  “我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党的恩情永远报答不完。我能为党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最后交一次党费……”今年10月20日,杨经文不幸病危,弥留之际,他紧紧握住子女的手,再三叮嘱子女帮他完成最后的心愿。杨经文去世后,儿女们随即遵从老人遗愿,把3000元党费转交给党组织。

  杨经文,1942年生,1962年入伍,196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役期间曾先后四次荣获师部“五好战士”嘉奖。1970年8月退役后,他义无反顾回到家乡老营盘镇,扎根大山教育事业,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退休不褪色,“余热”暖山村。退休后,杨经文没有停歇,一心想着为家乡、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他动员身边的老党员、老干部、退休教师等自发组建一支民间调解员队伍——“夕阳红”调解队,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走家串户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家庭矛盾,赢得村民好评。乡亲们有事没事都愿意找他唠唠嗑、说说心里话。

  2016年,老营盘镇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威望高、口碑好的杨经文顺利当选首任支部书记。在任支部书记期间,他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引导他们传承党的历史、接续党的事业,积极开展文明乡风宣传、扶贫政策宣讲、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种活动,服务乡村乡亲。

  “老党员杨经文最后的党费份外沉甸,承载着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不变的信仰。我们每位党员都要向他学习,不忘党恩,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无私奉献。”老营盘镇县派组织员李原感慨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老党员;党费;临终

“最后的党费”最初的心

11月19日,江西省泰和县委组织部将一笔大额党费按规定程序上交。该笔特殊党费金额3000元,为该县偏远山区老营盘镇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离世老党员杨经文所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