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临网络诈骗增多 警方提醒需做好防范

2018-11-02 10: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1月2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何琴)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大电商摩拳擦掌拟掀促销狂潮,网购一族们早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只为在“双十一”这一天狠淘一笔。近年来,有不法分子盯上了淘宝族,网上诈骗警情也出现升高的趋势,对此,分宜警方提醒,千万别被“惊喜”蒙蔽了双眼!因为各路骗子在“双十一”精心布局等着你呢!这些惊喜有可能通通都是骗局。

    首先是“假网址”。不法分子通过制作与正规购物网站风格十分类似的“克隆网站”或利用虚假身份信息在大型知名电子购物网站进行注册,将消费者引向事先准备好的“钓鱼网站”,通过直接植入木马病毒或诱骗受害人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等方式,套取受害人私人信息,从而盗取受害人钱财。

    其次是“假网银”。不法分子往往以网银系统有问题未收到受害人支付的货款为由要求受害人多次汇款;或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购物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工具,比如谎称账户最近出现问题无法使用支付宝,要求使用其他支付手段;或以折扣等为诱饵,诱骗受害人使用先汇款再交货的不安全交易方式。

    另外是“假客服”。不法分子非法获取淘宝卖家交易信息后,在没有发货前联系受害人,称淘宝系统升级,受害人之前的订单失效,并要求受害人与假冒客服人员联系。受害人与假冒客服人员联系后,逐步陷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或被要求提供银行卡号等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或被要求先行交纳保证金等,进而上当受骗。

    第四种是“假商品”。不法分子多是用假冒伪劣的山寨商品冒充名牌货物,以次充好,用户收货后才发现上当。或是受害人心存侥幸,在网上购买毕业证书、考题答案、手机监听器等非正当商品被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双十一;警方;提醒

“双十一”来临网络诈骗增多 警方提醒需做好防范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大电商摩拳擦掌拟掀促销狂潮,网购一族们早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只为在“双十一”这一天狠淘一笔。近年来,有不法分子盯上了淘宝族,网上诈骗警情也出现升高的趋势,对此,分宜警方提醒,千万别被“惊喜”蒙蔽了双眼!因为各路骗子在“双十一”精心布局等着你呢!这些惊喜有可能通通都是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