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香里话丰年 瑞昌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蓝月谷百香果节

2018-10-26 23: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10月26日消息(通讯员李寅华)秋风送爽,百果飘香。10月25日,九江瑞昌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蓝月谷百香果节在黄金乡蓝月谷度假休闲小镇举办。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清甜爽口的百香果品鉴、种类多样的农特产品展销、极具观赏性的顶棍擂台赛和簸谷比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当地上千名群众流连忘返。

  鼓乐齐鸣,龙狮共舞,拉开了本届农民丰收节的帷幕。悠扬婉转的歌声、美妙曼丽的舞姿、精彩绝伦的杂技……让这个丰收的季节增添了别样的光彩。蓝月谷度假休闲小镇内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当地村民与游客齐聚于此,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百香果、山药面、“溢流香”咸鸭蛋、黑芝麻粉……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品尝、购买。丰收节搭建的平台为农特产品提供了销售渠道,让优质农产品走进更大的市场,也为当地农民开拓出了更多的致富路。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瑞昌坚持实干创新,大力推进科技兴农、改革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坚持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壮大了粮油、茶叶、山药、特种水产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了一批“三品一标”农产品和省级以上著名农产品品牌和商标,特别是瑞昌山药获评全国“最受消费者喜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作为赣鄱农产品代表在央视一套进行宣传。同时,瑞昌注重人才兴农,培养了一批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力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秀美乡村升级,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做活了山水文章,留住了美丽乡愁。

  本届农民丰收节既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系列活动的延续,也是对瑞昌“三农”工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承办地黄金乡蓝月谷度假休闲小镇,正是近年来该市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缩影。小镇集旅游、休闲观光和农业生产于一体,代表了现代农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为推动瑞昌农业农村转型升级提供了参考和样板。瑞昌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拉长农业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链,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百香果节;丰收节;农产品

百果香里话丰年 瑞昌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蓝月谷百香果节

秋风送爽,百果飘香。10月25日,九江瑞昌市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蓝月谷百香果节在黄金乡蓝月谷度假休闲小镇举办。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清甜爽口的百香果品鉴、种类多样的农特产品展销、极具观赏性的顶棍擂台赛和簸谷比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当地上千名群众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