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华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共青城市举行

2018-10-22 11: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沈华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共青城市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央广网共青城10月22日消息 (通讯员刘志坚)10月17日下午,“筑牢时代警魂——沈华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共青城市江西农业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德安县公安局、共青城市政法干警、家属及各界群众、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沈华祥,男,生前系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社区民警,2018年4月19日,沈华祥在社区走访、采集信息过程中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报告团成员既有沈华祥生前的同事,也有辖区的群众、采访过沈华祥事迹的媒体记者,他们满含泪水,深情地讲述了从医学硕士到人民警察、从繁华都市主检法医到偏远乡村社区民警、无论是在哪里工作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一名普通民警的平凡往事。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都昌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鲍静波是沈华祥的分管领导,他追忆了沈华祥从小立志从警,终其一生无愧于身上警服的感人事迹。在他眼中,沈华祥为人朴实,言语不多,面庞总是洋溢着自信的微笑。都昌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李阳从战友的视角,讲述了身边的好榜样、好大哥、好战友沈华祥爱岗敬业、尽忠职守的生动故事。

    都昌县土塘镇教师陶荆伟用多个真实的事例,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如何服务辖区群众。他说,谁的心里装有百姓,百姓自会把他装在心里,沈华祥永远活在群众心里。都昌县广播电视台汪佳琦从媒体记者的角度,透过沈华祥短暂的一生,理性分析了沈华祥成长的心路历程。

    九江市公安局宣传处民警杨舒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沈华祥重视亲情、孝顺家人的忠孝大义:在家是妻子的好丈夫、父母的好儿子,在单位是同事好兄弟、更是一位好警察,爱家庭,也更爱事业,这就是沈华祥。

    一首配乐诗《遥望春天那场落雪》,记录了对战友沈华祥离去的不舍和深深的思念;一首歌曲《追寻》,表达了九江公安民警将沿着先进典型的足迹继续前行的决心。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报告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为观众们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沈华祥,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沈华祥同志平凡而又闪烁着光芒的事迹引起大家的共鸣,报告会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共青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隆茂说,沈华祥同志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真情为民,是新时期公安民警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生动写照。共青城市全体政法干警要向沈华祥同志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打造活力、实力、美丽、幸福共青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苏家垱派出所教导员刘礼长说,沈华祥同志的事迹可歌可泣,报告会后我将组织全所民警一同学习他的事迹,将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来自南昌航空科技学院的女大学生小李在会场几度哽咽,她说,以前没有听过沈华祥这个名字,但是听完报告会后,我感觉这位叔叔真是个好警察,对于他的英年早逝我很难过。

    更多的民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沈华祥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操,脚踏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沈华祥;报告会

沈华祥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共青城市举行

10月17日下午,“筑牢时代警魂——沈华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共青城市江西农业大学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德安县公安局、共青城市政法干警、家属及各界群众、学生代表等6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