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殡葬回归自然 永修一老党员选择魂归鄱湖

2018-10-18 1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胡传丰 程文)“绿色殡葬让人来自自然,回归自然,是一件值得提倡的好事。”日前,杨久林捧着93岁的杨九金老人的骨灰来到鄱湖岸边,经过简单而肃穆的仪式后,家人手捧骨灰盒登上小船,将老人的骨灰一点一点地洒在他曾经生活和工作了几十年的鄱湖水中,看着外公骨灰魂归鄱湖,杨先生感慨地说,让老人长眠于碧水中,也算为他的一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家住永修县永丰垦殖场下洋村的杨九金老人,曾是鄱阳湖渔政局的一名老职工。拥有50多年党龄的杨九金生前立下遗嘱,希望自己百年后,后辈能将自己的骨灰撒在他曾经工作过的鄱湖水中。

    在乡村,不少老人都希望自己去世后能有一块好墓地以入土为安,但相对于传统殡葬方式,通过湖葬、海葬、树葬等新型环保的方式殡葬,更加节省土地和环保,也是推动移风易俗、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永修县在推进殡葬改革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改变群众落后陈旧的丧葬习俗,宣传培养文明殡葬理念,引导群众选择绿色、文明的殡葬方式,树立殡葬新风。据该县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永修每年都有10至20人选择湖葬或海葬等生态殡葬方式。让生命回归自然,给子孙更多福地,生态殡葬成为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生态殡葬;鄱阳湖

生态殡葬回归自然 永修一老党员选择魂归鄱湖

“绿色殡葬让人来自自然,回归自然,是一件值得提倡的好事。”日前,杨久林捧着93岁的杨九金老人的骨灰来到鄱湖岸边,经过简单而肃穆的仪式后,家人手捧骨灰盒登上小船,将老人的骨灰一点一点地洒在他曾经生活和工作了几十年的鄱湖水中,看着外公骨灰魂归鄱湖,杨先生感慨地说,让老人长眠于碧水中,也算为他的一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