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开幕 十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09-26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6日消息(王一凡)9月26日上午,2018全国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唱响八大山人品牌,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设有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发展战略论坛,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招商会,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29周年画展等十大文化系列活动。

  2018中国·南昌(青云谱)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开幕(央广网发)

  开幕式结束后,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南昌文化发展战略论坛作为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的重头议题隆重登场,多位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江西省纪念八大山人的成功实践对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的四点启示》、《加快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八大山人的美学价值》等主题开展高端研讨,精彩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江西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亚平进行《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我省纪念八大山人的成功实践对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的四点启示》的主旨演讲。(央广网发)

  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围绕《与文化融合共生》进行主旨演讲。(央广网发)

  据介绍,本届艺术节共有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南昌文化发展战略论坛、八大山人全国首届书法展、“八大山人杯”全国征联展、“秋之恋”主题花卉节、“经典诵读”专场活动、“八大山人”太极文化交流展、《汪大渊》纪录片看片会、八大山人文化产业主题招商会、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92周年系列画展等十大系列活动,这些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必将在国庆期间,为南昌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其中:

  9月27日至10月14日,八大山人全国首届书法展、“八大山人杯”全国征联展将在青云谱区梅湖景区个山园开展,据了解,2018“八大山人”全国首届书法展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作品2808件,2018“八大山人杯”全国征联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的1083副楹联作品,展出期间,将展出300余件获奖作品。

  9月28日,以“美丽祖国、心灵家园”为主题的2018江西南昌“秋之恋”主题花卉节将在梅湖景区盛装启幕,花卉节为期一个月,将举办展示、展销、表演等系列活动,整个花展面积约200亩,主办方将在景区个山路两侧布置以向日葵、百合花、百日草等为主的大量花卉,形成花海效果。

  9月29日上午,以“唱响八大山人品牌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专场展示活动将在梅湖景区举行,700余中小学生现场开展学经典、诵经典活动,在经典中汲取文化力量,领略诗句中澎湃的家国情怀,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9月30日上午,以“水墨诗情舞太极”为主题的“八大山人”太极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将在梅湖景区民俗广场举行,全国太极名师陈正雷也将来到现场,300多名太极爱好者将统一着装,组成“八大山人”字样印章进行太极展示,结合古筝演奏、现场作书画等文化元素,将八大山人水墨诗情与传统太极文化相结合,演绎一场现代与历史对话的“诗画梅湖 舞动太极”的唯美时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八大山人;艺术节;

全国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开幕 十大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9月26日上午,2018全国首届八大山人艺术节在南昌市青云谱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幕,本届艺术节以唱响八大山人品牌,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设有八大山人文化现象与发展战略论坛,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发展主题招商会,纪念八大山人诞辰329周年画展等十大文化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