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公益性岗位助贫困户增收

2018-09-18 17: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8日消息(通讯员李攀攀 袁定成)“有了公益性岗位,我在家门口也能挣钱了。”9月17日,刚打扫完村组公路的永修县立新乡贫困群众熊家信乐呵呵地说。今年以来,针对农村贫困群众文化低、就业难等情况,永修县积极开发农家书屋管理、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对有就业愿望、就业条件的贫困群众实行“量身定制”工作岗位,该县立新乡鄢湾村熊家信就是其中一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人民群众获得收入、维持生计和不断改善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基本途径。为夯实民生之本,该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发治安联防协管、乡村道路维护、林木看护、保洁绿化等公益性岗位,用来解决有特殊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就业意愿问卷调查,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助其增强从业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只有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成果,增强‘活血’能力,才能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谈及公益性岗位开发所带的益处时,该县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全县已落实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53.28万元,共开发扶贫专岗484个,其中县就业局开发269个扶贫岗位,县水务局开发水库巡查员16个,县委农工部开发乡村保洁保绿员191个,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发8个,帮贫困户自力更生,靠双手脱贫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公益;贫困户

江西永修:公益性岗位助贫困户增收

“有了公益性岗位,我在家门口也能挣钱了。”9月17日,刚打扫完村组公路的永修县立新乡贫困群众熊家信乐呵呵地说。今年以来,针对农村贫困群众文化低、就业难等情况,永修县积极开发农家书屋管理、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对有就业愿望、就业条件的贫困群众实行“量身定制”工作岗位,该县立新乡鄢湾村熊家信就是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