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成全国第二“网红目的地”网络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231%

2018-09-17 09:44: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7日消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市民已开始计划出游行程。近日,记者走访南昌个各旅行社发现,旅游出行预订已进入高峰期,住宿费、机票等价格普涨。而根据携程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南昌目前已排在“网红城市”第二位,网络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231%。

  拼假成出行首选

  根据大数据预测,今年“双节”期间将出现两大出行高峰——9月22日前后中秋假期出行人数将明显增长,形成小高峰;而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10月3日。

  “我在想,是不是将中秋和国庆拼起来成为一个超长假期。”在贸易公司工作的市民江凯丽告诉记者,每年长假都出现大量的人流,如果有更长的假期,就可以提前出发,避开人流高峰。

  记者注意到,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今年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距离一周,游客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拼出超长假期。“如果是中秋出发,那可以请假6天拼出16天假期;如果10月8日开始休个5天的年假,那也能拼出一个14天的长假,这两种方法都能避开出行高峰。”江凯丽说。

  此外,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底,全国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尽管此次景区门票降价幅度不大(10元-30元),但降价动作本身引发了众多游客关注,同样也助推了旅游热潮。

  南昌将成新的“网红打卡地”

  “目前去桂林、昆明、张家界等地的团比较热销。”我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许多市民倾向于选择风景较好的目的地。

  不过,记者注意到,跟团游和自由行的出行目的地出现了明显差异。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最受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前十分别是三亚、北京、厦门、成都、广州、上海、珠海、西安、杭州和重庆。而随着年轻一代的成长,消费升级和个性化体验也是今年国庆国内旅游的主旋律。

  根据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发布的目的地预测报告显示,南昌将成为今年中秋国庆旅游目的地的一匹“黑马”。

  “根据现在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南昌的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了231%,仅次于长春(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256%),不出意外,将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携程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网红目的地”是根据搜索预定量的同比增幅排名的。此前南昌在抖音等APP上被大量推荐,应该是此次成为“网红目的地”的原因之一。

  此外,额济纳旗、日喀则、呼伦贝尔、敦煌、海拉尔、稻城、乌鲁木齐、恩施、阿坝、嵊泗等地也是热门“网红目的地”。(记者 高学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网红目的地;网络搜索

南昌成全国第二“网红目的地”网络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231%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市民已开始计划出游行程。近日,记者走访南昌个各旅行社发现,旅游出行预订已进入高峰期,住宿费、机票等价格普涨。而根据携程发布的《2018中秋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南昌目前已排在“网红城市”第二位,网络搜索预定量同比增长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