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技能脱贫培训让贫困户“忙起来”

2018-09-12 11: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12日消息(通讯员洪立文 刘祖刚)“喂!你好,你是康小英吧!”

  “我要请个月嫂,下个月你有时间吗?”

  “下个月呀!不行哦,上个月就被预定了!”

  “我加钱,5500行吗?”对方似乎很着急。

  “真的对不起,下个月我已经答应人家了”。

  放下手机,康小英又开始忙碌起来。

  康小英是遂川新江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3月,参加了技能脱贫培训,选择的工种就是月嫂,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培训刚结束,她就成了“抢手货”。

  “以前想找点事做难,什么也不会,现在好了,虽然干月嫂每天都很辛苦,但忙得有劲有盼头!上个月我就拿到了4500多块!”,康小英开心的说。

  今年以来,遂川县就业局充分发挥技能脱贫培训的“造血能力”功能,组织105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参加了此项培训,针对贫困劳动者的现况,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户”的目标,所选工种为茶叶种植、电子商务、家禽养殖、美容美发及月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让贫困劳动者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忙起来、动起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脱贫;贫困户

遂川:技能脱贫培训让贫困户“忙起来”

康小英是遂川新江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3月,参加了技能脱贫培训,选择的工种就是月嫂,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培训刚结束,她就成了“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