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首届猕猴桃节9月28日开幕 猕猴桃女神将首次亮相

2018-09-10 17: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奉新9月10日消息(王一凡)9月10日上午,2018中国·奉新首届猕猴桃节新闻发布会在奉新县召开,奉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古红玲在发布会上介绍首届猕猴桃节总体情况。

2018中国·奉新首届猕猴节新闻发布会今天召开(央广网发)

  据介绍,奉新首届猕猴桃节以“猕恋奉新”为主题开展诸多精彩活动,前后历时三个月,其中9月28日将在万亩生态猕猴桃基地举行盛大开幕式,开幕式亮点纷呈,通过全球征集的猕猴桃节主题曲进行首唱、“我是万人猕”首届猕猴桃女神精彩亮相及冠亚季军加冕仪式、“猕猴桃王”评选及授牌活动等环节,必将掀起整个开幕式的高潮。

  开幕式后,还将举办首届猕猴桃产业发展论坛暨招商推介会,通过邀请120余名业内知名领导、专家及有关客商共同参与,采取恳谈交流、招商推介和成果展示,实现奉新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与品牌塑造。

  同时,奉新首届猕猴桃节还成为了宜春经典文化活动品牌“月亮文化节”的组成部分,将于9月22日举办“月圆中华·猕恋奉新”宜春专场,在宜春中心城区鼓楼广场举行“猕恋奉新”摄影展、“猕猴敬月”文艺演出、优质猕猴桃品尝三大活动与民同庆。

  奉新,“中国猕猴桃之乡”,也是中华猕猴桃主要发源地之一,2017年“奉新猕猴桃”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已成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性公用品牌。目前,奉新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7.5万亩,根据发展规划,到2020年,奉新县猕猴桃生产基地总面积力争达到10万亩,鲜果年产量达10万吨,综合产值达10亿元,成为江南最大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和江西特色水果生产重点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奉新;猕猴桃;首届;

奉新首届猕猴桃节9月28日开幕 猕猴桃女神将首次亮相

同时,奉新首届猕猴桃节还成为了宜春经典文化活动品牌“月亮文化节”的组成部份,将于9月22日举办“月圆中华·猕恋奉新”宜春专场,在宜春中心城区鼓楼广场举行“猕恋奉新”摄影展、“猕猴敬月”文艺演出、优质猕猴桃品尝三大活动与民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