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退伍军人罗日洪当选“中国好人”

2018-09-03 09: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9月3日消息(通讯员司马天民)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勇斗歹徒,殊死保护受伤医护人员的江西省泰和县退伍军人罗日洪光荣上榜,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罗日洪,今年45岁,江西省泰和县澄江镇人,退伍军人。6月4日,退伍后在广西南宁市工作的罗日洪因胃部不适到该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6日早晨,与罗日洪同病房的住院患者陈某,在实习护士周新静测量完血压后,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按倒该护士,并用水果刀猛刺其颈部。泰和县退伍军人罗日洪见状后,立即对行凶男子进行制止,气急败坏的陈某随即挥刀刺向罗日洪。在与行凶男子搏斗了近20分钟后,罗日洪身中6刀仍缠住行凶者,不让其对护士进行二次伤害,直到医院安保人员赶到将行凶者制服,危急时刻挽救了实习护士年轻宝贵的生命。他的英雄事迹引起新华网、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江西好人网等媒体报道,网友赞声如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退伍军人;中国好人;罗日洪

泰和退伍军人罗日洪当选“中国好人”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贵州省六盘水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勇斗歹徒,殊死保护受伤医护人员的江西省泰和县退伍军人罗日洪光荣上榜,当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