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推出“网上照相室” 396位居民获实惠

2018-08-02 1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丰8月2日消息(彭带明 聂洪辉)“现在科学发展真快,连办身份证也这么方便,只要一人靠墙站立,另一人帮忙用手机拍照,按照网上下载的APP提示就可以了。”

  见到笔者,宜丰县双峰林场库前村在南昌创业的大学生小罗说。

  宜丰县公安局积极创新,在全省率先推出居民身份证“网上照相室”APP免费照相便民做法。

  自去年8月开始,宜丰县公安局户政大队组织全县户籍民警在城东派出所举办了一期二代居民身份证照相培训会,聘请软件技术人员对二代身份证照相新操作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办证群众在下载“网上照相室”软件后,只需按照网上APP上提示的内容,一人靠墙站立,另一个在离他(她)50厘米处手持手机,对被拍者通过手机拍照,并上传照片即可完成照片受理流程。截至目前,该县通过“网上照相室” APP免费照相系统共办理居民身份证396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丰;户籍;居民身份证

江西宜丰推出“网上照相室” 396位居民获实惠

“现在科学发展真快,连办身份证也这么方便,只要一人靠墙站立,另一人帮忙用手机拍照,按照网上下载的APP提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