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分析南昌绕城高速交通事故易发时间段

2018-07-27 09:50:00来源:南昌晚报

  江西高速交警部门分析南昌绕城高速交通事故易发时间段并发布出行提示

  12时-14时、20时-24时沪昆高速事故高发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27日消息 高温天气,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昨日,江西高速交警部门分析南昌绕城高速交通事故易发时间段并发布出行提示。

  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是事故主

  据江西高速交警部门统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距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这些驾驶“恶习”造成的交通事故占70%左右。同时,事故形态以追尾碰撞为主。

  “高温天气,很多驾驶员超速行驶,等到事故发生一切都晚了!还有的驾驶员疲劳驾驶,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江西高速交警部门提醒,高温天气,在高速公路上驾车一定要集中精神、谨慎操作、遵章行驶。

  12时-14时、20时-24时是交通事故高发时间段

  据统计,每天的12时至14时、20时至24时是交通事故高发时间段。事故主要发生在沪昆高速梨温、温厚、昌樟段。

  江西高速交警分析,夏季天气炎热,给高速公路行车带来较多不安全因素:由于驾驶室内温度高、空气流通差,司机很容易疲劳,尤其是午后行车极易犯困,司机甚至会出现瞬间失去记忆的现象,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车辆机件易老化失灵,容易引发爆胎和起火事故……

  在高温天气下,大型车辆的事故率较高,长时间、昼夜行车,司机很容易疲劳。此外,由于车辆轮胎较多,往往不会逐一进行检查,容易因爆胎引发事故。

  江西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千万不要疲劳驾驶,长途行车最好有两名以上驾驶员轮换开车,行驶中感到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夏季天气炎热,车辆机件易老化失灵,容易引发爆胎和起火事故,出车前、收车后要对车辆电路、轮胎、转向及制动等进行认真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性能良好。切忌心存侥幸,带“病”行驶,酿成车祸惨剧。(记者 刘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速交警;事故易发时间;提示

交警部门分析南昌绕城高速交通事故易发时间段

高温天气,高速公路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昨日,江西高速交警部门分析南昌绕城高速交通事故易发时间段并发布出行提示。据江西高速交警部门统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距离、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这些驾驶“恶习”造成的交通事故占70%左右。同时,事故形态以追尾碰撞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