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为11名农民工讨回48万元工资

2018-07-20 18: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7月20日消息(涂伟明 许荣崽)“太好了,太高兴了,太感谢了!”7月19日上午,拿到51000元工资款的农民工小廖一连用三个“太”来表达心中的激动之情,这一天,在景德镇市昌江区劳动监察局、昌江区检察院、昌江公安分局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拖欠了小廖等11名农民工一年多共计487800元的的工资终于讨回来了。

  小廖的讨薪之路始于2017年6月12日,这天,他们一起去了市信访局上访,反映昌江区辖区内某工程项目承包人吴某拖欠水电消防安装班组11人共计487800元的工资款。

  “受理投诉后,我们立即找到吴某进行核实调查,”昌江区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介绍,吴某起初态度很好,承认拖欠工资属实,表示会尽快支付。

  此后,吴某却打起了“太极拳”,以各种理由拖延,并拒绝到昌江区劳动监察局处理支付农民工工资事宜。7月后,吴某更是拒绝接听电话,“玩失踪”。

  2017年7月20日,昌江区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赶到南昌市进贤县,这是吴某的身份证居住地,他并不在家,工作人员将责令支付工资报酬决定书送达至吴某妻子,责令吴某在五日之内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五天后,吴某并没有支付工资,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第276条,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司法部门立即介入,昌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案件移送至昌江公安分局依法审查。同年11月22日,昌江公安分局决定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通缉捉拿。

  7月17日,昌江公安分局传来好消息,吴某已被抓获。为减轻处罚,吴某家属主动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并一次性转账付清,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农民工挣点钱不容易,感谢政府,帮我们讨薪维权,讨回辛苦的血汗钱,谢谢!”7月19日上午,11名农民工在工资发放表上签字、摁手印,在银行领到了拖欠一年多的工资款,数着钞票,笑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拖欠工资款

景德镇昌江区为11名农民工讨回48万元工资

“太好了,太高兴了,太感谢了!”7月19日上午,拿到51000元工资款的农民工小廖一连用三个“太”来表达心中的激动之情,这一天,在景德镇市昌江区劳动监察局、昌江区检察院、昌江公安分局等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拖欠了小廖等11名农民工一年多共计487800元的的工资终于讨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