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昌江区2万斤救命稻种及时送达受灾农户手中

2018-07-09 15: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7月9日消息(涂伟明 许荣崽)7月5日,一场特大暴雨让景德镇市昌江区一片泽国,多地受灾,农作物损失惨重。7月9日,洪水刚褪去不久,由区农业局申报江西省农业厅紧急运来的2万斤五丰优286杂交水稻种送到了昌江区鲇鱼山镇和丽阳镇,免费发放给受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当天上午,运送稻种的大卡车抵达鲇鱼山镇金桥村,附近的农户早已守候,不少人还赶了几十里山路过来。下货、装车,一袋袋救命稻种即将撒入农田,期待抽穗、育苗,筑起今秋丰收的希望。

  “4天功夫种子就给我们调齐了,对我们保障二晚奠定了基础!”种粮大户徐银太来自鲇鱼山镇新柳村,洪涝灾害让村里2000多亩农田被淹,他所在的大众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也受灾700多亩,“全村一起领了30袋稻种,回去就撒种,尽量弥补损失,今年丰收还有希望!”

  “这批种子的生育期比较短,就是要求这批种子(这样),因为今年洪水发生的时间比较晚,我们用其它的种子水稻安全抽穗就存在问题,我们在救灾心情急的情况下也要科学,能够保证水稻播种下去能够按时抽穗、开花、结果,农民能够有收成,把损失降到最小的位置。”发放现场,昌江区农业局党组成员吴国金如是介绍。

  据了解,昌江区是处于景德镇市的下游,特别是鱼山、丽阳两个乡镇,有很多村委会受淹很严重,据统计,此次暴雨昌江区有两万亩水稻受淹,其中秧田面积最多。这次调拨的种子的有一个特点,就是这次种子不仅在数量上充足,而且在品种上也进行了科学的选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昌江区;受灾;农户

景德镇昌江区2万斤救命稻种及时送达受灾农户手中

7月5日,一场特大暴雨让景德镇市昌江区一片泽国,多地受灾,农作物损失惨重。7月9日,洪水刚褪去不久,由区农业局申报江西省农业厅紧急运来的2万斤五丰优286杂交水稻种送到了昌江区鲇鱼山镇和丽阳镇,免费发放给受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