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最严整治 或将持黄旗执勤

2018-04-12 10:3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2日消息 设置10个交通管理标兵岗、18个交通管理示范岗及时规劝不文明交通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昨日上午,记者获悉,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南昌交管部门将集中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今后,行人在南昌“七纵六横”主干道和重点区域违反交通法规,将一律受罚。

  严查行人闯红灯

  南昌市街头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乱行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此次专项整治,交管部门将二经路口岗、电信大楼岗、龙腾路口岗等10个设为交通管理标兵岗,要求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路口“见警灯”,确保路口交通不堵、秩序不乱;对路口的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乱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格纠正处罚。辅警执勤时,协助民警严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安员根据红绿灯变灯及民警指挥手势,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或地道的要予以劝阻。

  同时,将象山北路叠山路口岗、海关岗、丰和中大道飞虹路口岗、上海路国威路口岗等18个设为交通管理示范岗。示范岗民警对路口出现行人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过岗。

  此外,将设置交通管理严管岗及巡逻岗。主要设置在交通流量大、交通秩序较乱需要进行区域管控的主次干道上。每名巡逻民警负责1条(或若干条)道路交通巡逻管理。在高峰时段做好责任路口交通疏导,平峰时段加强责任路段静态停放管理。

  交警纠处不力要问责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交管局机关工作人员将在高峰期充实一线,加强路口交通秩序管理,重点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带头违法的交通参与者做到见违必纠,可采取教育、罚款、违法者持黄旗执勤等多种方式予以处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避免整治流于形式,已制定了考核办法,由督察部门采取指挥中心监控巡查和路面巡查的方式,路面交警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乱穿乱行纠处不力的,将对民警和大队领导予以问责。

  将全市推广人脸识别系统

  据悉,该局指挥中心将依托视频监控系统,设立专职视频巡逻岗,与道路巡逻岗形成互补。指挥室视频巡逻岗每30分钟对城区巡逻一次,重点加强对主干道和所有过江通道的巡逻,及时发现交通设施损坏、信号灯不正常工作、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异常情况,及时调度相关单位处置。

  当系统捕捉到强行闯红灯的行人时,大屏幕立即闪现“田字格”,用四张抓拍到的图片显示行人闯红灯的完整过程,其他行人一眼就能看到是谁闯红灯了。人脸识别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对全市规范行人出行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将在全市各大主要路口进行逐步推广。(记者 刘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行人违法;整治

南昌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最严整治 或将持黄旗执勤

设置10个交通管理标兵岗、18个交通管理示范岗及时规劝不文明交通行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昨日上午,记者获悉,从即日起到4月30日,南昌交管部门将集中警力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今后,行人在南昌“七纵六横”主干道和重点区域违反交通法规,将一律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