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家新生活

2018-03-29 09: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3月29日消息(叶晓枫)“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现在在村里秀美乡村建设工地上做零工,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父亲还被村里安排在公益性岗位上做保洁员,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近日,江西省横峰县青板乡薛家村大山坞组贫困户李前生一边在基地培土一边高兴地说。

  现在的李前生和往年判若两人。李前生今年40岁,父亲李长富是聋哑人,母亲汪卫华腿脚不便,肢体残疾。自己没工作,原先不干农活不养家禽不外出打工,每天懒散度日,得过且过,家徒四壁,靠吃父母亲的低保过日子,好不容易谈了一个女朋友因为嫌弃他家穷始终不肯打结婚证进门。

  扶贫先扶志,该县宣传部驻薛家村的扶贫工作队在得知李前生的情况后,一次又一次上门做工作,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李前生的内心终于泛起了“波澜”,不甘心再过穷日子。看到李前生的头脑灵光,乡村干部便介绍他到村里的秀美乡村点干活,现在他每天忙着浇路、砌墙,拉沙,整个人变得勤快多了,也格外有精神。

  “原来李前生的家位置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很差,但没有自建能力,我们帮他申请了移民搬迁指标。”村里的书记戴元柏介绍。2017年李前生家如期享受到了建房补帖,住进了新房。新房面积不大,只有一层,房子里边干净整洁,崭新的电视机、沙发、圆桌被主人摆放得井然有序,液化气灶的火苗吐着长舌欢快地舔着钢盘锅底,临着卧室的卫生间水冲厕、洗脸池一应俱全。有了像样的住房,李前生在去年年底鼓起勇气把女朋友请回了家中过年,看到了装饰一新的新房,斗志昂扬的小李,女朋友惊喜交集,满意地说:“不怕你穷,只要你肯干、勤快,我们就可以共同奋斗过好日子。”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让我重新恢复了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如今,住房、工作、婚事,一件件难事都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解决,这在以前是做梦都不敢想!我一定会努力奋斗,靠自己的双手经营好自己的小日子。”李前生满心欢喜。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扶贫;横峰;秀美乡村点

新年新家新生活

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现在在村里秀美乡村建设工地上做零工,每个月有3000元的收入,父亲还被村里安排在公益性岗位上做保洁员,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近日,江西省横峰县青板乡薛家村大山坞组贫困户李前生一边在基地培土一边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