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机票预订升温 价格仍有波动

2018-01-15 10:2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月15日消息 近几日,我省各大航空公司售票点春运机票咨询明显上升,春运机票进入预订高峰。记者了解到,随着乘机出行方式普及,今年春运市场预计将持续火热。东航江西、江西航空、深航江西分公司3家基地航空公司纷纷新增加密航班航线备战春运。业内人士表示,春运机票价格仍有波动,为保障顺利出行,建议旅客尽早购票并于出发前仔细了解所乘航班相关信息。

  提前一个月购票相对实惠

  按照往年惯例,腊月二十三左右开始,机票价格明显走高,除夕前一天机票最难买。记者查询获悉,从2月12日至2月16日,某航空公司南昌飞往三亚航班出现全票价7550元。

  “进入1月以来,市民咨询春运机票时间、价格电话持续增多,很多人询问春运机票是否能保持之前一段时间的低价优惠。”某航空公司售票点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部分春运机票价格仍然在波动,所以不少旅客持观望状态。但随着春节临近,从现在特别是进入腊月后,预订将会迅速增长。“按照春运惯例,很多方向的机票价格会在进入腊月后明显走高,春节前后几天的机票价格相对最贵,建议出行旅客最好提前1个月购买春运往返机票。”

  基地航空公司齐发力备战春运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市场,东航江西、江西航空、深航江西分公司3家基地航空公司提前部署运力,新增加密多条航班航线。据了解,春运期间,东航江西计划加班近400班次,计划加班量同比增长超过200%。2月1日开始已经增加南昌至哈尔滨、青岛、惠州等航班,目前已开始销售,还计划增加南昌至沈阳、烟台、天津、长白山、境外清迈、甲米等航线航班。特别在节前一周及年初五至初十的主要往返程高峰,将加密飞往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商务城市的航班量,其中上海方向每天增加三班,以满足探亲人员往返两地的需求。东航江西相关人士表示,预计春运期间,东航南昌出港人数同比增长33%。

  记者从江西航空获悉,针对珠三角春运出行需求大的情况,江航新开南昌-珠海往返航线,每天一班;另外,加密南昌至济南、兰州两城市航班,方便江西与山东、甘肃等地旅客春运出行。深航江西分公司也将大幅提升运力,近期陆续开通南昌至运城、惠州、绵阳、银川等航线,加密东北沈阳、哈尔滨以及华南广州、深圳、珠海、南宁等航班。

  记者了解到,节前航空公司官网会不定期公布一些机票打折信息,出行旅客可以密切关注航空公司的节前促销,也可以淘到所需的性价比较高的春运机票。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春运机票预订升温 价格仍有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