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气温升 南昌入冬还不急

2017-11-07 10:51:00来源:南昌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7日消息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虽然今日立冬,但南昌的气温却在回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日全市阴天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2℃。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今天的最高气温比昨天升了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预计有25℃。”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 为入冬。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南昌正式入冬还要等上一等。

  “我省入冬大约要比立冬节气晚3周,而南昌平均入冬日为11月26日。”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还没正式入冬,但立冬后,冷空气会逐渐频繁。养生专家表示,立冬之后,起居调养应以“养藏”为主,建议早睡晚起,晨练的时间应适当推迟,一定要等到太阳升起、雾气消散之后;饮食上多吃滋阴的食物,可以开始适当进补,同时注意均衡饮食。

  具体天气预报:

  7日:阴天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15℃~22℃;8日: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15℃~25℃;

  9日:白天多云间晴,晚上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15℃~26℃。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立冬”气温升 南昌入冬还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