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环卫局:开展作风大整顿整治作风“顽疾”

2017-07-18 10: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7月18日消息(王宇俊)连日来,珠山区环卫局在全局上下开展了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重点的作风整顿行动,以深入整治突出问题为抓手,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效能建设,实现队伍素质新提高、队伍形象新转变、各项工作新突破,形成了全局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素质提升的良好氛围。

  为重点解决纪律松弛、工作懈怠,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拈轻怕重、执行力差,贪图安逸、不求作为等问题,该局结合作风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采取抓职工教育、抓制度落实、抓服务意识三策并举,健全完善了考勤制度、职工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制度,做到狠抓落实,奖惩分明,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建设文明高效的环卫队伍。同时,对作风效能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问责,有效促进了作风大改进、效能大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集中开展“庸、懒、散、慢、混、卡”等顽疾治理,促进了在为民办事上提质提速提效。每周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座谈会、微信学堂开展作风纪律建设学习,做到警钟长鸣,使全局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马上就办的原则,环卫工作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问题实行首问负责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回复,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环卫事件办结快速高效,对问题受理、办结时间按照环卫事件类型,对办结时限进一步压缩,一般环卫事件由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重大、特殊环卫事件原来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提高了办结时效。

  坚持局领导带队,组成行风整顿督导组,深入各部门,指导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常态化巡查,明察和暗访,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结完成情况,实时监控、跟踪督办、月月通报。同时,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建立作风整顿举报制度,开通环卫官方微博专栏,切实建立起密切联系群众的监督工作体系,并组织职工互督互促,促进了全局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珠山区环卫局:开展作风大整顿整治作风“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