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就业帮扶助力攻坚脱贫

2017-07-18 10: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7月18日消息(胡传丰 袁定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永修县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探索新观念、新模式,充分发挥“授人以渔”的重要作用,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帮扶措施,从根本上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为在精准就业帮扶上求实效,该县通过江西省就业信息服务系统,快速获取就业困难人员信息。在保证底层数据准确性、可靠性的基础上,制作就业扶贫人员信息表格,对比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库,进行加工整理和有效分析,精准定位需要得到就业帮扶的困难群众,对有创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员,加强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实现就近上岗就业。

  好平台对准好方向,该县全面建立面向贫困劳动力的多渠道、多维度信息共享平台,利用网络、电视台、村头宝和招聘会、公告栏等“双线”渠道,发布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并为就业困难群众,免费安排专业工作人员进行职业指导、就业咨询、职业介绍服务。与此同时,为实现就业扶贫政策信息点对点与贫困人员对接,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就业扶贫政策信息,该县积极筹备就业扶贫政策宣传手册,紧紧围绕项目类别、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办理流程等方面,重点宣传就业扶贫“八大举措”,加速贫困户脱贫步伐。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向社会提供4777个岗位信息,涉及本地企业48家;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1102人,为贫困人员开展免费职业介绍服务45人次;安排15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精准对接贫困人员,为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创业贷款30万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就业帮扶助力攻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