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千名群众欢送抗洪抢险子弟兵凯旋

2017-07-18 10: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7月18日消息(洪林 郑玄)7月17号,支援九江县抗洪救灾的省武警水电部队子弟兵,在取得抗洪抢险阶段性成果之后,圆满完成驰援抗洪抢险任务,启程凯旋。

  在九江县赛城湖畔的港城中学门口,记者看到道路的两侧已经是人山人海,大约有几千名群众自发地在这里聚集、等候。他们手拉横幅,高举红旗,争相欢送抗洪子弟兵们凯旋。一幅幅“人民子弟兵你们辛苦了”、“人民子弟兵与人民心连心”的标语,饱含着当地干部群众对人民子弟兵浓浓的感恩之情。

  市民邓松林:“非常激动,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的汗水。”

  十多天来,官兵们奋战在抗洪一线,战洪魔、抗酷暑,开沟导渗、固堤抢险,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战天斗地的英雄凯歌。同当地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情谊,临别一刻,他们心中也有深深的不舍。

  战士郭浩:“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当地的老百姓对我们很支持,有空的话我一定会去我抢险的地方看一看。”

  战士高龙:“去年我也来过九江,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省武警水电二总队六支队指导员江怡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人民子弟兵,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圆满完成任务,我们即将凯旋,感谢驻地人民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圆满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要九江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临时驻地外,已有近千名群众汇集到部队途经的道路两旁。步履蹒跚的老人,稚气未脱的学生,怀抱孩子的妇女,大家都满怀期待与不舍,等待子弟兵们出现。

  10点整子弟兵们走出驻地,当地群众敲起鼓,打起锣,高举红旗,有的提着篮子,将亲手煮的鸡蛋等深情递给战士们,尽情表达心中对子弟兵们的感激和敬意。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千名群众欢送抗洪抢险子弟兵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