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九岭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2017-05-22 09: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5月22日消息(钟小宁)2017年5月19日上午,武宁县登高山社区、太婆堰社区、豫宁社区、九岭社区、观湖社区干部及辖区部分居民代表在武警武宁县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内容为火灾时的应急救援、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的学习使用方法和室外消防栓连接方法等。演练器具为手提式ABC4型和ABC2型两种型号的干粉灭火器和10长消防用水带。

  演练活动结束后,九岭社区干部居民还在武警武宁县消防大队官兵的引导下,一同参观消防科普馆,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武宁消防文化的历史和现代的变迁。

  此次演练活动是该社区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的指导意见,按照武宁县豫宁街道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特别是增强广大居民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避免由于突发事件造成混乱和不安,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重大人身和财产损失。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武宁县九岭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