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精准识别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7-05-18 12: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5月18日消息(单长华)前一个晚上,完成了段莘村青山组贫困户精准识别后,5月17日一早,婺源县扶贫和移民办驻段莘乡段莘村的“第一书记”何勇又赶往李家山组,召开村小组会议民主测评,对贫困户一一进行精准识别。连日来,婺源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同乡村干部来到各村,对贫困户进行“回头看”,确保贫困户识别和脱贫退出精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婺源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宣传脱贫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具体举措,让各级各部门和干部明确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教育引导贫困对象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观念,克服“争着要补助、躺着当低保”的“等、靠、要”思想,依靠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有为”的扶贫参与机制,激发政府推动力、市场牵引力、社会帮扶力、扶贫对象源动力和基层组织战斗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婺源县按照“集中攻坚、定点消除”的目标,加强项目资金整合,做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集中投向贫困村贫困户,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等定村、定户资助扶贫,营造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同时健全督查巡查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重点督查镇村、部门脱贫攻坚精力是否集中、政策是否落实、资金是否到位、措施是否精准、效果是否明显,对工作落实不力、工作内容不精准、工作措施不到位、贻误工作的人和事,严肃追责。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婺源精准识别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