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华诞树党旗 三代同堂念党恩

2016-06-30 11: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6月29日消息(金权 徐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8日,从上饶市广丰区下溪镇大阳亭村葛村组诸天生家里传出了一阵阵朗朗的入党誓词,激情澎湃,铿锵有力。在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诸天生,带领祖孙三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讲话,并以一家之主的身份,开展了一个庄严的"两学一做"家庭座谈会,感恩共产党。

  据诸天生介绍,他是1958年入的党,祖孙三代共21口人,就有8名党员,作为一家之主,这是让他最骄傲的。他认为,虽然儿孙们从事不同的职业,但无论在哪种岗位上,只有党风正,才能家风和。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自1956年参加工作以来,历任乡镇的主要领导,光明磊落,两袖清风。即使退休之后,也没闲着,虽然76岁高龄了,他还身兼镇里的老干部支书和关工委副书记两职。

  他说: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家庭、单位、亲友,可能会做出多次承诺,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它承诺,他在党旗下的宣誓则是最神圣最庄严的。重温誓词只是一种形式,要紧的是自己以具体、实在、生动的实践,来履行自己当初入党的诺言。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近几年来,为了推进葛村组新农村建设,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他始终坚持在第一线。村口1公里多长的路是村里的交通瓶颈,一直以来是“晴天一阵灰,雨天一泡脓。”困扰了村民好多年。2011年6月,退休在家的诸天生主动召集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起早贪黑,四方游说,硬是为公路改造工程筹集了10多万元。2013年,村尾山边的一段公路修到一半后,又面临严重“经济危机”,还是诸天生一马当先,从镇里到县里,从政府到机关,硬是向区财政局要7万多元,路修好了,诸天生却累倒了,在家整整休息了一个多月。

  2015年8月,高考成绩公布后,村里有两名考生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但他们都因为父母丧失劳动力而没有主要经济来源,马上就要开学了,高额的学费让家人一筹莫展。诸天生得知情况后,为了两个孩子能顺利拿到社会资助和助学贷款,他冒着38℃的酷暑天天跑关工委、教育局、银行,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凉风习习,在诸天生的勉励之下,两名考生都顺利跨进了大学的门槛。

  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退休不离党”。他坚决表示要在有生之年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和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后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时时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五华诞树党旗 三代同堂念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