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为切实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工作重要内容,针对清明节前后车站旅客突破新高峰,预计日均客发旅客达9万余人这一实际情况。明确重点,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消防检查并组成青年突击队前往车站开展家庭防火宣传。

  这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敏感位置、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疏散标志和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检查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以及南昌西车站商业夹层各商铺的消防情况,确保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项可疑隐患。并在每一场检查的同时现场对内部单位员工和商铺的负责人进行手把手的安全知识宣传,实地教导各商铺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

  同时在在4月3日至6日期间,还派出青年突击队组成宣传小组,在南昌西站人流密集的北进站口设立消防宣传点,现场发放家庭防火指南宣传册,强调清明节“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号召大家摒弃祭扫陋习,以文明低碳的方式缅怀故人,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祭扫的宣传者、践行者。南昌西所青年突击队此次防火宣传在清明节期间共计开展宣讲6场,参与人数约1万余人。(杨智文 刘奕鹏)

 

1.png 16179560924234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