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胡蕊蕊 熊婷婷)为进一步优化九江市浔阳区营商环境,切实破解因信息不对称导致企业找政策无门、政策申报难的困局,推动国家、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最快落到实处,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2月31日上午,浔阳区举行“浔政问策导航器”服务平台正式运行新闻发布会。来自省、市级12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就“浔政问策导航器”服务平台相关情况进行提问,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近年来,浔阳区积极作为、开拓思路,通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创新打造浔阳区“浔政问策导航器”服务平台,努力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服务。据了解,“浔政问策导航器”是为企业量身定做的一款惠企政策服务系统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和AI分析,将企业基本信息和国家、省、市、区级各级各类政策信息进行智能匹配,帮助企业及时获取相关部门政策的申报条件、支持内容、所需资料等等信息。与此同时,系统同步将企业匹配信息推送给相关部门,为企业申报政策提供精准服务,真正做到主动服务企业,让政策第一时间“找”企业。

  截至12月30日,平台共导入国家、省、市、区级惠企政策2472条,全区注册企业1427家。今后,浔阳区各部门将在全区企业中进行宣传推广,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注册使用,实现一键直达民营中小企业群体。通过无缝对接,真正帮助政府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厘米”,在全市乃至全省打造最优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