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区振兴八周年】纺织服装业产值达750亿元 赣南迈向振兴“织富”路

2020-07-02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7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焦杨)6月29日,“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赣州市于都县赢家时装制造基地,采访服装生产、品牌创建及工人工作情况。纺织服装业作为赣州市重点产业之一,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750亿元。

  在于都赢家时装服装展厅,记者看到,这里陈列着该企业近年来创立的多个品牌的女装成品。在生产车间,这里配备悬挂式生产线,实现了全程智能化吊挂搬运,百余名工人在这里忙碌生产。赢家时装的行政经理肖智勇说;“过去一年,我们企业仅于都产业园区的销售额达3个亿,向当地纳税3000多万元,对当地经济发展起了极大带动作用。”

  赢家时装是赣州市发展和壮大纺织服装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赣州市围绕打造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目标,推动形成以于都、宁都、石城、瑞金、兴国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带。2019年,全市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750亿元,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达251家。规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245.22亿元,实现利润12.41亿元。同时,于都县被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和江西省级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县。

  为打响“赣州纺织服装”招牌,2019年,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办先后8次赴宁波、嘉兴、深圳、东莞、广州、晋江等地开展招商推介,组织沿海各地5批次客商到于都、石城等地考察投资。同年10月,该市在于都县成功举办中国(赣州)首届纺织服装博览会,国家和省市县各级领导、纺织服装行业顶尖设计师和企业家代表共500余人出席博览会,全市56家纺织服装重点企业集中参展,吸引数万名群众和客商前来选购、洽谈。各县市2019年累计签约纺织服装项目70个,总金额257.67亿元,已开工项目41个。

  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2019年,赣州市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331万平方米,极大便利了企业“拎包入驻”。该市还建设了服装水洗、鞋类产品检测和研发设计中心等项目,进一步助力纺织服装业持续发展。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赣州;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苏区振兴八周年】纺织服装业产值达750亿元 赣南迈向振兴“织富”路

6月29日,“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赣州市于都县赢家时装制造基地,采访服装生产、品牌创建及工人工作情况。纺织服装业作为赣州市重点产业之一,发展成效显著。2019年,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7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