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干:服务直通车进企纾困

2020-06-28 0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干6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建新、孙隽源)6月27日,江西省新干县河西工业园35千伏变电站和进企的多条供电线路上,100多名供电职工挥汗如雨,进行设备更换、检修和测试,一上午时间恢复供电。当拉下电闸的那一瞬间,江西淦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君十分开心:“这下好了,公司多年的跳闸问题得到解决了。感谢政府的高效服务!”

  李小君告诉记者,新干县河西工业园区企业供电线路老化、电压不高等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卡脖子”的问题,原本计划今年年后就开始的施工计划因疫情搁置。近段时间,随着疫情好转,企业不断复工复产,该县也通过招商引资新入驻一家大型电子生产企业,园区用电量呈快速增长趋势。考虑这此实际问题,新干县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大力推动国家“六保六稳”政策落地增效,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就是通过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实现企业快速恢复产能,提供就业,活跃经济。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服务直通车开进企业8次,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00多条,建立问题清单50多个,实施逐一消号工作机制。

  国网新干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肖国华告诉记者,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企业的困难在哪里,公司的服务直通车就开到哪里,对有需要的企业推出24小时服务。河西工业园的线路改造是当前公司在做的最大工程,供电公司员工克服天气炎热困难,组织两个施工队分别对变电站进行检修和进园区线路进行更换。进园区企业的电线全部加粗扩容,电线也进行了加高换新,工程完工后完全能够满足企业今后很长时间的用电问题。

  江西幸福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干老牌粮食加工企业,以前一到用电高峰期,车间就时不时跳闸,不仅影响企业的生产,还影响产品的质量。现在园区企业的所有线路更换一新,幸福米业的总经理傅周美如又有了新的想法,打算今年再加一条稻米加工生产线和一条稻谷烘干生产线,这样不仅壮大了企业规模,还能为社会增加不少工作岗位,保真当地实现“六保六稳”目标。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新余;企业;供电;

江西新干:服务直通车进企纾困

6月27日,江西省新干县河西工业园35千伏变电站和进企的多条供电线路上,100多名供电职工挥汗如雨,进行设备更换、检修和测试,一上午时间恢复供电。当拉下电闸的那一瞬间,江西淦仙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君十分开心:“这下好了,公司多年的跳闸问题得到解决了。感谢政府的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