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新:逆境中的成长 本土经营主体唱“主角”

2020-05-26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永新5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平)“饲料送不进来,鸡蛋也送不出去,孵化的鸡苗拿不回来,确实困难挺大的,当时损失的话至少有100万以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永新县才丰乡陈阳武的养殖厂一下陷入困境。养殖场里5万只肉鸡、3万只蛋鸡不但卖不出去,而且每天的养殖成本就要1.5万元。

贫困户在陈阳武诚翔农牧有限公司务工

  3月份情况好转,在政府帮扶下,养殖厂陆续解决了饲料和运输问题,县扶贫办主办的消费扶贫助农直播里,陈阳武养殖场的肉鸡和初生蛋几个小时就售出几千单。

陈阳武转变经营方式 养殖厂正逐渐走出困境

  诚翔农牧有限公司活了下来。而作为一个在养殖行业摸爬滚打了20余年的80后,陈阳武对未来有了更深的思考!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接下来的几个月,陈阳武一直在调整经营思路——把原先单一的肉鸡和蛋鸡的模式调整为蛋鸡+有机鸡,提升养殖的附加值。同时,鸡蛋三分之一直接上市销售,三分之二的蛋孵化成鸡苗再上市。目前,鸡蛋加鸡苗加肉鸡三种方式,陈阳武一月销售超过50万元,最大的难关已经渡过。

陈阳武转变经营方式 养殖厂正逐渐走出困境

  脱贫攻坚以来,永新县通过资金、技术扶持等方式,鼓励、引导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和高校毕业生、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员投身农村创业,培育了新型农民150名,创办家庭式农场472家。

贫困户在陈阳武诚翔农牧有限公司务工

  这些土生土长的新型农民、经营主体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活跃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每一个角落。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检验,像陈阳武这样的本地经营主体实现了逆境中的成长 , 并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中唱起了“主角”,成为永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永新;养殖;消费扶贫;攻坚脱贫;

江西永新:逆境中的成长 本土经营主体唱“主角”

“饲料送不进来,鸡蛋也送不出去,孵化的鸡苗拿不回来,确实困难挺大的,当时损失的话至少有100万以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永新县才丰乡陈阳武的养殖厂一下陷入困境。养殖场里5万只肉鸡、3万只蛋鸡不但卖不出去,而且每天的养殖成本就要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