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黄金”为九江市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9亿元

2020-05-25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5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梅杰)九江海关日前为九江丰嘉润商贸有限公司签发了江西省首份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帮助该公司一批玻璃纤维布出口到印度,企业可凭该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16万元。

  原产地证书被称为国际货物的“经济护照”,进口国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可帮助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所以又被形象地称为“纸黄金”。自2019年5月,海关总署全面推广原产地证自助打印改革以来,九江海关积极指导帮助辖区企业“足不出户”申请办理原产地证书,目前可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包括中韩原产地证书、中新原产地证书等16种。

  据统计,截至目前,九江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930份,签证金额达23.8亿元,为辖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1.9亿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九江;企业;关税减免;

“纸黄金”为九江市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9亿元

九江海关日前为九江丰嘉润商贸有限公司签发了江西省首份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帮助该公司一批玻璃纤维布出口到印度,企业可凭该证书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1.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