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疫情催生企业内生动力(视频)

2020-05-12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磊 姚戟 邬斌)“这条线调试完,马上把培训好的班组人员安排上生产线,全速运转。”“发河南的那批货上午能完成吧?质检过关后,下午一定要发出去!”早上8点多,日普升总经理何福基早早的在厂房里,盯着新生产线调试的同时,不忘催促员工及时发货。“对我们做企业的来讲,能忙碌才会有效益,也是一种幸福。”何福基笑呵呵地说道。

  “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国家,一个月前,全球疫情的爆发让我们失去了几乎所有订单。”安源镇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对接,积极落实安源区“妈妈式”服务理念,采取领导包挂、“一人一项目”跟踪服务等具体措施,协助企业转换发展思路、改变市场定位、调整产品参数,并且帮助企业办理相关证件,为企业发展提供用工、金融政策优惠等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助力企业实现绝境“涅槃”。

  安源镇引导企业争取外贸不丢,融入国内,把订单做小,把市场做大。安源区发挥园区集聚效应优势,帮企业对接到一些新型基建项目类产品订单,比如河南、浙江等地的高速路灯、爆闪灯生产商供应元器件。

  在用工、金融政策优惠方面,企业对生产线进行调整,购置设备资金有困难,安源镇利用金融优惠政策为企业争取到贷款,同时在安源本地帮助新招收了20多名一线工人进行培训,并且适当减免厂房租金,延缓税收缴纳,减免社保支出等等,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负担。

  据负责人介绍:“从三月中旬到三月底,经过半个月的调整,日普升从疫情前的4条生产线扩增到了8条,实现了全运转,员工增加到了120多名,公司从2月份的生产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到现在月产值达到了400余万元。”

  安源镇一直致力于当好企业的“服务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助力企业逆势而上。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安源:疫情催生企业内生动力(视频)

“这条线调试完,马上把培训好的班组人员安排上生产线,全速运转。”“发河南的那批货上午能完成吧?质检过关后,下午一定要发出去!”早上8点多,日普升总经理何福基早早的在厂房里,盯着新生产线调试的同时,不忘催促员工及时发货。“对我们做企业的来讲,能忙碌才会有效益,也是一种幸福。”何福基笑呵呵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