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保生产 战疫情 坚守岗位过“五一”

2020-05-04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5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徐会刚)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但在江西省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各企业内,大批劳动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以深耕一线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保生产、战疫情,奏响了劳动最美的时代强音。

  五一期间,在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无纺生产车间内,一如往日的繁忙。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抽丝、打包、装运,全程自动化,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工人董金阳说,因为公司生产的是无纺布原材料,现在国际疫情还是很严重,为保证原材料市场供应,有更多的口罩,防护服。需要他们连续生产,坚守岗位。

  赛得利集团是中国无纺市场三大供应商之一,为包括医疗卫材在内的无纺布生产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材料。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一家连续型生产企业,在江西、福建、江苏的各工厂,克服各种困难,一方面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严格按要求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合理安排生产,保障无纺市场原料供应。赛得利(九江)纤维有限公司厂长彭善俊介绍,我们生产的无纺原材料现在是零库存,市场上供不应求。订单排到了几个月之后,五一期间也是四班三倒24小时生产不停产。每天产量达到275吨。目前,正在改造另外一条生产线。预计7月份可投产,到时候整个产量将会翻一番,年产无纺原材料20万吨。

  同样开足马力生产的景象也出现在方大九钢生产车间。随着湖口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中向好,企业统筹协调,全体员工铆足干劲,朝着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奋勇前进。并提出了“全面降成本大干100天”的专项行动,全力稳生产经营、保市场供应,将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今年一季度,方大九钢共产钢146.5万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超47亿元,上缴税金1.85亿元。方大九钢人力资源部科长李建辉说,目前,公司节日期间,安排坚守岗位的员工在4000人以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战红五月。

  保生产、战疫情,在今年这个五一假期,在湖口县各行各业、各条建设战线,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他们用辛勤的工作诠释劳动之美,为湖口经济社会提质提速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在这里向他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企业;坚守岗位

江西湖口:保生产 战疫情 坚守岗位过“五一”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但在江西省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各企业内,大批劳动者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以深耕一线的努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保生产、战疫情,奏响了劳动最美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