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年外贸企业:用“逆向思维”走出困境

2020-04-01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4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廖静)受欧美国家疫情蔓延影响,万年县外贸企业出口形势严峻,一批企业灵活转型瞄准国内市场开发新产品,减少出口风险,促进企业发展。

  在位于万年县高新区的江西索普信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几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员工们正抓紧时间完成一百万只智能照明灯的订单,必须在两个月内交货。该公司董事长叶想发:“这款产品是我们为河南一个政府工程做的一个5G互联网项目应得智能吸顶灯,这款产品我们也是在近期由于受到出口的影响之后,专门为国内一个智能化项目来研制的,目前订单情况还是不错。”

  江西索普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全球化照明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出口欧美的部分订单产品不能及时发出,公司及时转身,腾出部分产能瞄准国内市场。“目前手上的订单已经接近2000万人民币左右,这次危机以后,我们索普信看到的更多的是机会。”

  同样遭受影响的江西新时代塑胶实业有限公司也已顺利复工复产,车间内虽没有满员,但生产形势一片向好。公司总经理黄定火:“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公司面向美国韩国的订单滞后,一些订单取消,损失订单大概30%左右,所以我们公司就组织研发团队开发了博士豚、阳光活力等系列品牌来注入国内市场,以满足公司的生产需求和减少公司的损失。”

  受疫情影响,万年县生产型外贸出口企业一季度出口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万年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生产型外贸出口企业复产率已达95%。万年县商务局局长柴继红:“我们及时向外贸企业发布政策信息,指导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同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转产、招工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并在税收、出口补贴、以及员工社保金等方面给与一定的减免,减轻企业运营成本,降低出口风险,促进企业发展。”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万年;企业;智能照明灯;

江西万年外贸企业:用“逆向思维”走出困境

受欧美国家疫情蔓延影响,万年县外贸企业出口形势严峻,一批企业灵活转型瞄准国内市场开发新产品,减少出口风险,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