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3月2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毕如玉 毛俊)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人社部门积极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饶恒钢绿色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部品件企业,今年突发的疫情不仅让企业员工复工难、原材料难以运输,更是让新增的生产线无法顺利投产。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广信区就业局积极对接,为上饶恒钢绿色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小微企业创业贴息贷款500万元。

  上饶恒钢绿色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宗发:“一方面解决了我们疫情期间不能正常复工复产的工资支出,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我们两条生产线空运转所带来的资金缺口,帮助我们企业顺利度过疫情期间的困难。”

  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新增的两条生产线也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黄宗发介绍说,人社部门除了帮助他们办理创业贴息贷款,还通过各项政策补助,确保了企业的长期发展。

  黄宗发:“一方面企业这边承担的社保免除优惠到六月份,另一方面企业员工培训这一块的补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

  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人社部门不仅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稳岗稳就业政策,还通过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在上饶市广丰区,劳动就业局就通过线上推送企业招聘信息,线下摆摊设点送岗位方式,帮助当地企业解决员工招聘难题。

  江西月兔家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陈秀香:“复工的前一段日子,招工这一块我有点担心。但是我是白担心的,他们就业平台上面都给我们提供了汇才网、乡下宣传,打开手机我就看的到,里面招工的情况,投递简历都有100多份,那现在公司招聘人员都满了。”

  上饶市立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经理吴鲜红:“企业是2020年2月17号正常开始新人面试,至今企业已累计招聘800余人,基本已满足企业招聘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2月,上饶市直接扶持3283人次创业,带动就业11169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3.65亿元,企业贷款0.75亿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上饶;就业政策;企业复工复产;

江西上饶: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人社部门积极打好稳就业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