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定南:这里的机声分外响

2020-03-11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定南3月1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詹继成)“你好,请下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3月10日,在江西省鑫盛钨业有限公司大门前,门卫张华志喊住了记者的采访车,打开车门,一股淡淡地消毒水味扑面而来。

  江西省鑫盛钨业有限公司位于定南县富田工业园,是一家从事仲钨酸铵(APT)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生以来,该企业迅速组织复工复产,成为全市钨行业第一个复工和该县首批复工企业。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复工复产,如何“两手抓、两手硬”?采访中,江西省鑫盛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金明用 “精细”“给力”等词给出了答案。

  “非常时刻,政府对复工复产企业有近乎苛刻的要求。” 谢金明说,公司从2月6日开始准备复工,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复工复产的方案、制度等文件12个,大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小到员工人手一份疫情防控知识小册。

  举措越细,落地就越实。在食堂,记者看到员工错峰、错位精准安排用餐;在宿舍,为做到2人一间住宿规定,会议室、党员活动室被改造成临时宿舍;在办公、生产区,过道走廊处都贴了防疫宣传海报,每个洗手地方都放有洗手液……

  准备越细,员工就越安全。从每个员工近15天内的去向核实,到每个企业角落的消杀,再到每个防疫口罩的调集,每项工作都一一造册,每个环节都是政企通力合作的见证。

  经过6天精细准备,江西省鑫盛钨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县复工复产评估小组评估。2月12日,公司86名员工正式投入复工复产。

  “复工第一天,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来开展岗前防护知识培训,让我们在生产中多了份安全保障,很给力。”在机声隆隆的车间,员工黄小坚戴着口罩说。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企业刚宣布复工,但在赣县供应生产原材料氯化铵的企业,因疫情管控导致物流中断,眼看库存辅助材料只够维持3天生产,停产就意味着复工复产失败。”帮扶企业的县民企局工作人员曾璐敏说。

  瞄准企业复工复产“拦路虎”,针对企业物流不畅的难题,该县建立“四个一”帮扶机制,实施一企一策一团队。定南县委主要领导迅速跨县协调对接,紧急从赣县运回90吨原材料,化解了停产危机。

  同时,该县积极打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送来省、市、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汇编,尤其是该县出台的信贷服务、运输保障等25条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

  “根据政策,公司将获得赣州市工业企业电价补贴21.4万元,2月至6月还可减免部分社保费用,同时公司还申请了1000万元融资贷款。”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黄群平说,通过政府的精准帮扶,目前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运行,每天可生产20吨仲钨酸铵(APT)产品。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定南;企业复工;

江西定南:这里的机声分外响

“你好,请下车测量体温、登记信息。”3月10日,在江西省鑫盛钨业有限公司大门前,门卫张华志喊住了记者的采访车,打开车门,一股淡淡地消毒水味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