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保财险为乐安双孢菇种植收入提供保险保障

2020-01-21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乐安1月21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袁小斌)日前,人保财险乐安支公司首张双孢菇收入保险单落地。为全县397户双孢菇种植户的1100亩,1067个双孢菇种植大棚提供收入风险保障3927万元。

  人保财险乐安支公司为贯彻落实江西省财政厅、农业厅《全省支持小农户发展特色农业保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将小农户特色农业保险工作做好,积极对接双孢菇种植这一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快速完成了双孢菇收入保险产品开发与报备工作,顺利实现了双孢菇收入保险的落地。人保财险乐安支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挖掘地方特色产业保险,全面助力“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据悉,乐安县目前从事双孢菇种植的农户有397户,其中贫困户195户。2019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安排600万元资金对乐安县双孢菇种植产业进行扶持,(其中200万元用于建设种植大棚补助,400万元用于建设种植基地配套冷库),力争用3年时间形成全县年产量2万吨的规模,催化打造“乐安双孢菇”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片。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农业;产业种植;产品;

江西人保财险为乐安双孢菇种植收入提供保险保障

日前,人保财险乐安支公司首张双孢菇收入保险单落地。为全县397户双孢菇种植户的1100亩,1067个双孢菇种植大棚提供收入风险保障39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