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通今汲营养 求真务实显实效

2020-01-20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吴寒)自2019年6月28日获批以来,南昌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非公维权服务中心的正确指导下,牢记“维护非公企业的正当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历史使命,不忘“服务两个健康发展”的初心,正确处理“亲”“清”的政商关系,以“抓铁留痕、踏石成印”的工作态度,主动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汲取师徒四人的优秀品质,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丰富维权手段,形成一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维权服务模式。

  学习唐僧的“佛性”,谨遵党委政府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面对艰险还是诱惑,不动摇,不畏难,不惧苦,不达目的誓不休,同时,及时统一团队思想,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在搭建服务团队,提升服务意识上出高招;学习悟空的“狠劲”,刀刃向内,自我加压,苦练内功,熟悉和掌握有关维权的系列法律法规,练就火眼金睛,对诉求作出客观公正的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编撰工作专报,引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营造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在理清工作思路、办理案件诉求上出狠招;学习八戒的“睿性”,充分利用“天蓬元帅”的身份,主动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善于借助有生力量,拓宽办案平台,丰富办案手段,同时,松弛有度,刚柔相济,积极调和诉求双方的关系,促成达成意向,在拓宽维权平台,协调双方关系上出新招;学习沙僧的“稳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不埋怨,不推诿,不拈轻怕重,永远不撂担子,静下心沉下身子,认真梳理和汇总诉求,科学客观分析全市发展环境,形成工作专报,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支持,在材料汇编、数据分析、建言献策上出实招。

  积水成渊,积土成山。半年里,南昌市非公维权服务中心接到政策咨询74件,接待办理42件,其中省维权服务中心转办39件,市里办理5件,已办结31件,未办结11件,办结率达74%,为非公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数十亿元,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在办理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要求兑现承诺的优惠政策诉求时,态度积极、办理高效,及时将700余万元资金拨付到位,企业表示很满意。在今年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报告》,南昌入选《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前30城市》、《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要素环境前15城市》、《2019年万家民营企业评价营商环境政务环境前15城市》,在200多个地级城市排名中分别居第19位、13位和14位,为优化南昌市营商环境和助推“两个健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企业;工商;

博古通今汲营养 求真务实显实效

自2019年6月28日获批以来,南昌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非公维权服务中心的正确指导下,牢记“维护非公企业的正当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