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下VR教育的探索新星

2019-10-24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0月20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培训分论坛在江西南昌落幕。HTC威爱教育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不仅为前来参会的嘉宾带来了一场VR+5G在教育领域应用最前沿理念的分享,并发布了的中国移动5G+Cloud_VR白皮书、5G+Cloud_XR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重量级嘉宾、相关科研学者、教育工作者的目光和驻足,现场800个座位座无虚席。

论坛现场

  论坛会场,来自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行业应用中心、研发一部负责人陈庆勇为大家带来了“5G+VR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他表示,在5G时代教育领域的布局,将会是一个专网、两个硬件、两个平台和N个应用。同时,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陈庆勇先生、德国电信中国区副总裁李湘华先生、威爱教育总裁吕云博士现场同发布了“中国移动5G+Cloud VR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白皮书”。

中国移动5G+Cloud VR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白皮书发布

  据了解,自2016年2月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在南昌成立以来,江西省的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迅猛,虚拟现实企业齐聚南昌,如何解决虚拟现实领域人才不足的的现状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课题。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作“VR+5G教育应用在江西的专题演讲”。他指出,随着今年教育部把VR列入专业目录,江西已有10所高职技术学院设置了VR专业。对于如何将教育和产业更好的融合,南昌大学、华东交大、江西理工等院校大胆尝试,与VR领军企业进行产业融合,建立虚拟现实学院,助力江西VR产业发展。

  大会期间,由HTC威爱教育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的“首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画上圆满句号。本次大赛,教师们纷纷踊跃尝试,VR教学成了江西高校圈的时尚代名词。最终,江西理工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各一支团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与此同时,当天HTC威爱教育携手各领域权威高校和机构,签署不同主题“虚拟现实内容合作协议”,意在为VR高等教育及义务教育内容夯实基础,秉承创业团队的教育初心。

  此外,大会期间2019中国VR50强企业榜单出炉,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HTC威爱教育喜提“2019中国VR50强前十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5G;VR教育;企业;

5G时代下VR教育的探索新星

10月20日,2019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培训分论坛在江西南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