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南丰蜜桔有了“产学研”

2019-06-22 21:30:00来源:央广网
   ——江西桔娃食品与江南大学“牵手” 助力南丰“桔旅文”融合发展
  央广网南丰6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胡斐)为了加快推进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国家全域旅游理念,6月22日,南丰县人民政府、江西桔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产学研入手,提质量、创品牌,用创意开放的产品思维为产业赋能,助力南丰“桔旅文”融合发展。
南丰县委书记吴自胜出席致辞
  会上,南丰县委书记吴自胜致辞表示,“蜜桔+旅游”逐渐成为南丰蜜桔转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南丰县依托千岁贡品--南丰蜜桔、千载非遗--南丰傩舞、千古才子--曾巩、千秋古窑--白舍窑、千年古邑--南丰古城等5张千年文化名片,主攻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吸收社会资本,鼓励单位、个人投资、投工投劳参与“桔园变游园”“桔园变公园”,全面进行景区化改造和旅游化提升。
  县长乐启文介绍,南丰县充分发挥“江西省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基地县”和“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的优势平台,将蜜桔深加工作为发展绿色工业的重头戏,着力引进培育食品、有机肥、包装、运输、加工、商贸等蜜桔上下游关联产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桔娃食品与江南大学合作揭牌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南丰县蜜桔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13亿公斤,是世界宽皮类柑橘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南丰蜜桔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6月22日上午,桔娃食品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桔娃食品将依托江南大学的食品领域优势(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第一),开展校企产学研联合体系,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创新,探索一条“文创+蜜桔深加工产业融合”的可持续发展新路。
江西桔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华
  江西桔娃食品有限公司于2018年创办,一期投资8000万元(二期投资1亿元)将致力于桔产品深加工的研发与制造,先后研发出蜜桔饼、蜜桔酥、蜜桔花糕、蜜桔酵素等地方特色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此外,发布会还举办了“文创+蜜桔深加工产业融合论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丰;蜜橘;旅游

转型升级 南丰蜜桔有了“产学研”

6月22日,南丰县人民政府、江西桔娃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从产学研入手,提质量、创品牌,用创意开放的产品思维为产业赋能,助力南丰“桔旅文”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