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在南昌开馆

2019-05-28 15:52:00来源:央广网

  实现消费产业扶贫品质化、品牌化、规模化

  央广网南昌5月2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胡斐)28日上午,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在南昌市西湖区“梦想小街”电商产业园正式揭牌。据悉,该馆采取“B2B2C+O2O”的商业模式,将最大程度帮助江西省内各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快速打开销路,通过真实的线上线下来打造良好产业生态布局,实现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品质化、品牌化、规模化”。

  据了解,该馆是为了展示江西省各贫困地区农产品以及最终实现消费扶贫、产业扶贫而创办。目前,全省已有21个贫困县,共298个农产品入驻该馆,产品涵盖了粮油、茶叶、副食、干货等江西优质特色农产品。

  “未来2年,扶贫馆将建立起覆盖全省贫困县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帮助更多的贫困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并推向全国。”扶贫馆运营方、江西易田电商董事长毛丽汀介绍说。

  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的建立,作为落实江西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民企在行动”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开辟了传统特色商品销售的新渠道,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品牌创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将着力推动电子商务与贫困村产业融合,积极开展电商资源对接活动,搭建电商企业与贫困村沟通交流平台,推动政企、企企之间的对接合作,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精准帮扶,为江西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华爱,省商务厅现代服务业处副处长何春阳,南昌市工商联副主席吴卫华,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反金,西湖区政府副区长兰杨丽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南昌市商务局、西湖区工商联、西湖区商务局、江西产促会、益农社等相关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贫困地区;产业扶贫

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在南昌开馆

28日上午,江西贫困地区农产品扶贫馆在南昌市西湖区“梦想小街”电商产业园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