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次召开流通企业数字化交流会

2019-04-09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4月9日,多点Dmall主办的“数字流通革命 聚势共赢未来——2019年多点&江西流通企业数字化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物美集团总裁张斌、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监王海曼女士、江西润达国际董事长吕元庆等数百位企业代表与会。会上,多点Dmall总裁张峰表示,新经济数字化背景下,零售业需要坚定不移地拥抱互联网,实现全面数字化。凭借“多点+零售企业”的新商业模式,高效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效率,助力零售企业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梁小康在会上肯定了多点的数字化成果,他说:“多点与我江西的零售企业共同探索、务实、合作,参与江西省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在促进传统商贸转型的同时,还将实现互利共盈,因为多点+零售企业到店到家一体化的新模式,已经在物美、步步高、华润万家等有了成功的实践,江西的传统商贸企业也有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的迫切意愿,所以,我也希望大家以此次交流合作会为契机,深入探讨交流,加大合作,提升零售应用水平,加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发展。”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分享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成果。多点模式就是在商业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面提升零售企业的效率,改善消费者的体验。

  张峰介绍,多点对商品、营销、供应链、门店运营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数字化改造。这样的深度改造已经取得了有效的成果,以合作伙伴物美为例,目前门店平均到家订单增长70%,会员增长55%,平均人效提升22%,商品缺货率由12%降低到3%,库存周转天数仅21天,相比行业平均水平效率翻倍。其中物美单店以联想桥店为例,到家订单增长143%,商品缺货率降到2%,库存周转天数仅为15天。

  张峰强调,多点Dmall已经和物美、新华百货、重庆百货、中百、人人乐、美食林等50多家连锁百强企业建立了合作,覆盖全国过万家门店。多点APP目前拥有注册用户5600万,月活过千万,近两年来蝉联易观、QM、极光大数据等机构的生鲜、O2O零售APP榜单的首位。

  物美集团总裁张斌代表多点Dmall的合作伙伴,到场支持点赞多点。他分享了关于零售业的整体现状、历次变革以及发展趋势,还有多点+物美新模式下数字化转型经验。多点的创新模式,帮助零售企业把握数字化零售这一历史机遇,完成线下实体零售的华丽转身。

  物美集团副总裁许丽娜女士详细介绍了与多点合作后的变化,包括店仓合一,具体特点是不缺货、少退货、增加销售等等。以会员数字化效果为例,多点会员目前还在逐步攀升,线上会员占比已经达到70%,昌平一家店的线上会员占比已经达到了90%。

  现场与会人员中,江西润达国际董事长吕元庆先生也发表了讲话。有多位江西零售企业代表与多点Dmall代表做了深入沟通,共同探讨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江西流通产业实现高质量、低成本、快速度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 流通企业 交流会

江西首次召开流通企业数字化交流会

4月9日,多点Dmall主办的“数字流通革命 聚势共赢未来——2019年多点&江西流通企业数字化交流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江西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物美集团总裁张斌、腾讯智慧零售商务总监王海曼女士、江西润达国际董事长吕元庆等数百位企业代表与会。会上,多点Dmall总裁张峰表示,新经济数字化背景下,零售业需要坚定不移地拥抱互联网,实现全面数字化。凭借“多点+零售企业”的新商业模式,高效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效率,助力零售企业更好的服务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