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2019-03-19 16:55:00来源:江西日报

  ——访江西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罗焱

  “我们将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性、专业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江西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罗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江西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居民”的市场定位,精心打造好“四个专”:设立专属机构,率先在省内设立小贷专营机构,推出“金手指”微贷,成立小微票据贴现中心;配套专属规模,争取支小再贷款和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投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推出专项政策,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为企业节省过桥成本,并免除民营、小微企业12项财务顾问类收费;设计专项产品,联合税务部门推出“税e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实现秒批秒贷。今后,江西银行还将对“四个专”进行优化提升。

  罗焱表示,未来,江西银行将以“五个优化”不断激发服务民营企业内生动力。一是优化信贷政策。全面梳理信贷政策、产品办法、业务流程,充分体现民营、小微企业与其他客户群体的“一视同仁”,破除所有制“歧视”,落实民营、小微贷款尽职免责制度。二是优化考核机制。提高民营和小微企业授信业务考核权重,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引导分支行提升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三是优化金融产品。为服务“映山红行动”和拟上市企业,创新“上市信贷通”系列专属产品和特色金融服务;为解决小微企业增信问题,通过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强化“银担”“银保”合作,引入更多增信方式。四是优化风控手段。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加快汽车、农业、旅游等细分产业链的风控模型建设,向风控要质量、要效益,确保商业可持续;五是优化人员队伍。坚持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增设业务专岗、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文化认同、素质过硬、技能过关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队伍。(记者 刘佳惠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 银行

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我们将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综合性、专业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江西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罗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