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保财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打造和谐保险消费环境

2019-03-14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14日消息(通讯员袁小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作为江西财产险行业唯一一家年度保费突破130亿元的省级分公司,连续8年获江西省政府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赣鄱大地,服务江西人民。

  提升保险服务品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江西人保财险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展现保险行业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

  “空地一体”敢为人先。2017年9月,江西人保财险顺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与“金汇通航”合作,率先引进专业直升机救援服务项目,成为江西保险行业内第一家具备直升机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一年多以来,江西人保财险直升机纳入省政府应急体系,多次响应交警部门执行重大飞行任务,救援转移群众十余人,为生命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成为赣鄱大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警保合作”便民利民。江西人保财险是唯一一家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开展警保联动服务的保险公司,开展联合出警,公安交管部门为公司警保联动专员开通“交管12123APP”保险查勘员版本权限,2018年全年实现3700余起事故的在线定责、在线定损,实现保险理赔服务“零距离”,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缩减理赔时效、减少客户奔波。同时,契合公安部门“放管服”改革,江西人保财险成为江西保险业营业网点代办车辆年审项目首家授权合作单位,为客户提供违章处理和车辆年检等一站式服务。

  “车友e站”,主动延伸服务链条。2018年6月,江西人保财险在江西保险业首推“车友e站”app,在全省成立车友服务中心27家、车友e站170个,将传统的洗车、美容、保养、换胎、维修等汽车后服务,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网络的高度融合,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一系列彰显专业化、个性化,方便快捷、放心舒心的增值服务。

  科技赋能,推动服务再上台阶。江西人保财险“保险+科技+服务”,科技赋能理赔服务举措,“拇指理赔”将原来的15个内外部流程减少到3个流程,将客户需要经历的理赔环节减少到报案和查收赔款,将至少需要5张单证减少到0。此外,中国人保自主研发的科技理赔工具不但可以快速完成对事故车辆的精准定损,还可为修理厂提供车辆维修指导,并有效实现对保险车辆事故的预防,全面覆盖预防、定损、维修全过程,主动帮助用户预防风险降低损失。

  2019年,江西人保财险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拓宽公司为广大客户服务的深度与广度,用真真切切的实惠赢取社会公众的认可。

  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打造和谐保险消费环境

  江西人保财险一贯重视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在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司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保险业消费者宣传教育,切实维护保险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创造和谐保险消费环境。

  “3.15”教育宣传周。每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中国人保品牌服务宣传,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江西人保财险各级公司纷纷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在这一天,通过在营业网点设置站台,摆放易拉宝、宣传折页及小礼品等为来往客户、行人提供咨询服务。为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氛围,各网点通过LED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展台工作人员主动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为其解答疑惑,询问了解消费者的诉求,向其推荐适合的优质保险产品,使消费者在踏实放心的环境下满足对保险的需求。

  总经理接待日。近年来,江西人保财险持续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以客户为中心”推进客户服务水平升级,各级公司分别于每年3.15开展总经理(经理)接待日活动。接待日当天,为切实发挥总经理接待日的积极作用,总经理(经理)们对来访客户反映的问题进行解答,认真倾听并仔细记录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转交相关部门限时处理,并及时答复消费者。

  “金融知识普及月”。江西人保财险在2018年9月开展以“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各级公司积极参与当地“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校园贷”“现金贷”纠纷、防范非法集资等方面全面展开宣传。向大学生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发放购买保险时的注意事项、理赔流程提示、消费者维权途径、抵制非法网络借贷等方面的宣传册。向大家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学生群体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和服务,增强大学生这一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江西人保财险不忘初心

  面向未来,江西人保财险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积极推进保险服务供给,凸显公司作为国内财险行业领军企业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用心服务,超越自我,不断提高公司的服务水平,努力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以实际行动致力于改善理赔服务环境,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加快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效率。聚力创新发展,聚焦创造价值,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人保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人保财险;消费者

江西人保财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打造和谐保险消费环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作为江西财产险行业唯一一家年度保费突破130亿元的省级分公司,连续8年获江西省政府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奖,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赣鄱大地,服务江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