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幕后:高铁线上不眠人

2019-02-20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 2月19日凌晨时分,漳平检查工区和雁石南线路工区接到了检查南石线路所道岔的任务。对于这群平均年龄还不足26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意味着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23点12分,一行人在车间副主任陈志锋的带领下,按照既定行走路线到达指定作业地点。只见小伙子们熟练地将检查仪抬上股道,不过3-5秒便完成了仪器校正。漆黑的夜里,在线路所红色信号灯的映衬下,沿着钢轨的一路行进的队伍,如同在夜幕中缓缓流动。

  “我们必须在凌晨3点12分前完成线路所3组道岔的仪器和手工检查。”陈志锋一边用铁路专用塞尺检查尖轨状态,一边不忘提醒着大伙抓紧时间。

  从2009年福建省修建的第一条高铁线路——温福高铁起,到2018年南龙铁路开通运营,9年间,陈志锋参与了福建省内几乎所有的高铁线路精调和联调联试,足迹遍布八闽大地。

  春寒料峭,晚上凛冽的寒风,无情的扑向高铁线上夜行者们。凌晨2点,陈志锋他们从南龙线的下行转入上行方向对线路进行检测。陈志锋告诉我们,“春运期间的检修时间很宝贵,他们的检修计划,都是根据近期线路设备的情况动态制定的。”

  凌晨3点,任务顺利完成,陈志锋舒了一口气,“根据今晚的检查仪显示的波形图和手工检查记录显示,数据全部达标,可以确认线路安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高铁;不眠夜;线路;漳平

春运幕后:高铁线上不眠人

2月19日凌晨时分,漳平检查工区和雁石南线路工区接到了检查南石线路所道岔的任务。对于这群平均年龄还不足26岁的年轻人来说,这意味着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