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中的舞者——高铁空中调灯师

2019-02-18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8日消息 据华夏之声《十分新闻》报道 在铁路系统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专门负责为动车调车、检修提供充足照明,助力春运客流高峰。他们就是行走在南昌西动车所“空中栈道”上的调灯师。春运高峰期,这里平均每天有70多列动车组在这里完成调车、编组。

  南昌供电段电力工邬彬和程龙戴好安全带、安全帽,攀登上长达35米、高20米的巨大灯桥检修。行走在灯桥过道上,犹如漫步在“空中栈道”上,阵阵寒风冰冷刺骨,让人感觉桥在微微晃动。

  他们对发生故障的旧照明灯逐一拆卸,再用绳子和滑轮将20斤重的灯吊入地面,交予地面工友维修。一盏旧灯的拆除要挥动手锤上百次,安装一盏新灯要拧数百次螺丝。一次完整的作业,持续近8个小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高铁;动车;照明;安全

高空中的舞者——高铁空中调灯师

在铁路系统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专门负责为动车调车、检修提供充足照明,助力春运客流高峰。他们就是行走在南昌西动车所“空中栈道”上的调灯师。春运高峰期,这里平均每天有70多列动车组在这里完成调车、编组。